1988.12.31.吳鳳事件的後記之 (七)竊聽器被掘發

編輯:黃昭凱

竊聽器被掘發

由於口碑教會U.R.M營地外頭鬼影崇崇,本來可以不予理會。但深深思索一下倒也令人起疑,到底他們要得到什麼效果?他們的駐紮地點就在對面的小木屋,如果是「監視」地點不見得很適當,倒是「監聽」才有點合乎邏輯 。

某晚在用餐後,我與簡錫皆聊天時,靈機一動, 我要簡去查查看。按水門事件的經驗,竊聽器必然需要電源,因為水銀電池不能持久,我要簡去拿螺絲起子來,把所有在牆壁的開關盒打開來檢查,簡錫皆先從教室門旁的開關盒下手,當打開的一剎那,簡錫皆好像見到鬼一般大叫一聲「Uncle!Uncle!」 哇塞 !不妙! 所有的學員都圍了上來,比手畫腳興奮地談論起來。

要知道在不遠的地方,監聽者是帶著耳機,日夜與你常相左右。如此這般騷動,他們必然同步知悉,以後我們就不能戲弄他們了,本來還可以好好利用一下,來個假情報「反間」一下。

簡錫皆很有成就感的樣子,再接再厲地把所有的開關盒一一打開 ,一共拆下四枚。在互助社那一枚,我主張原地保留,因為那裡是委外單位,讓調查局去聽得過癮。

1989年廢除刑法第100條運動時,主辦單位因缺乏群眾運動的經驗,有關群眾秩序之維持就有請經驗豐富的U.R.M成員。

這場運動有來各地的散兵游勇或有情治單位的反間滲透,在來來飯店門口有人丟了一瓶汽油彈,情況緊張。群眾之中有人高喊「U.R.M.R集合」, 其實那是在呼叫糾察隊集合。

但是隔日的報紙卻惡指U.R.M.製造暴力,甚至刻意描繪U.R.M.訓練營有教授汽油彈的課程。
大有520事件時,誣指農民帶石塊北上暴動的同樣版本要掛號給U.R.M.。

U.R.M.上課,調查局在進行竊聽時都全程收錄,如今卻故意要栽贓抹黑U.R.M.。

於是;我即刻邀約民眾日報記者蘇恩恩到口碑教會去參觀那一枚還保持原狀的「小老鼠」。 因為是給民眾日報獨家報導,蘇恩恩一口氣把所謂「神秘組織U.R.M」作了大幅地報導,終於把情治單位栽贓的老套手法給平衡掉了。

留言